吴易昺首进红土巡回赛男单8强
2023-05-25 08:59

北京时间5月24日,中国男子网球名将吴易昺在ATP250级日内瓦站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以7比6(5)、6比3击败了2018年法网男单四强、意大利球员切奇纳托,职业生涯首次晋级一项红土巡回赛的男单八强。

资料图 新华社发

此役首盘,双方在各完成一次破发后来到抢七局。吴易昺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7比5逆转取得开门红。第二盘,吴易昺首局即遭破发打击,但他在第四局成功回破,将双方局分拉平。第五局,切奇纳托卷土重来再度破发,吴易昺则在随后一局实现这一盘个人的第二次回破。关键的第八局,吴易昺在0比15后连下3分拿到两个破发点,并最终在第二个破发点兑现破发,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连下4分赢得比赛胜利。

“对方是一位红土高手,他的上旋球、削球和小球一度打乱了我的节奏。”吴易昺赛后说,“这场比赛我做得比较好的地方是,在两人体能都消耗较大的情况下,我在底线上保持住了耐心,然后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找到了机会。”

接下来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吴易昺将对阵东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冠军、2019年赛会男单冠军小兹维列夫,这将是吴易昺与后者的首次交锋。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李远飞

流程编辑:u06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2023-05-25 08:5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