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备受球员球迷热捧
2023-05-17 09:13

5月16日,中国队组合郑思维(右)/黄雅琼在混双比赛前出场,迎战新加坡队组合许永凯/陈薇涵。  新华社记者 侯昭康 摄

时隔3年多,单项体育大赛回归中国。正在苏州进行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不仅是中国继2019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后首次举办羽毛球世界大赛,也是3年多以来中国举办的首项国际A类单项体育赛事。

“再次回到这里,我非常高兴和激动。”泰国混双名将沙西丽说,“中国举办的比赛总是与众不同,这里举行的每一次比赛都是那么不可思议,且令人印象深刻。我太想回到中国了!”

在中国,有最热情的球迷。开赛3天以来,即便是工作日,赛场外的嘉年华也总是熙熙攘攘,有互动活动的摊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龙。据了解,本届苏杯的门票收入已接近3000万元人民币。首个比赛日入场观众就接近1.2万人,上午场的观众人数比有中国队“首秀”的下午场还略多。

“当我比赛时,有很多人支持我,也有人支持我的对手,这很有意思。”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安赛龙说,“很开心又看到这么多中国球迷,这里的气氛非常好。”马来西亚男单好手李梓嘉,则很意外自己在中国人气这么高,“现场欢呼声很大,这对我的表现非常重要。”

28岁的小何看球已将近15年,2019年广州总决赛,留学归来的她以志愿者身份担任了泰国队联络员,与多名队员结下了深厚友谊。苏杯确定举办后,小何第一时间抢了票,还带着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从广州赶来。

3年多的赛事空白期没有熄灭中国球迷的热情,也没有降低赛事的服务质量。丰盛的美食、便利的交通、热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让每一位来中国参赛的球员念念不忘。加拿大队的日裔双打球员矢仓尼已是第二次来江苏,“我2019年到常州参加过中国公开赛,我想念这里的食物、酒店,还有热情好客的人们。”

那些此前没来过中国的球员,也收获了不一样的参赛体验。25岁的埃及男单球员埃尔格姆直言,作为一名羽毛球运动员,来中国参赛一直是他的梦想:“我去过很多国家和地区参赛,一直听说中国举办的比赛最好,这次终于得偿所愿了。”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流程编辑:U031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2023-05-17 09:1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