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集训备战进入冲刺阶段
2023-05-17 09:47

中国男排 资料图

在结束海外联赛征战后,中国男排队员江川、张景胤等球员陆续回国,并在近日前往宁波与正在那里集训的国家队会合。阵容逐渐齐整的中国男排目前正全力备战,为各项国际大赛做准备。

2023年世界男排联赛(以下简称“世联赛”)将于下月初打响,这将是中国男排今年参加的首项国际大赛,对检验集训成果、磨合队伍、摸底对手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中国男排4月上旬从漳州转战宁波北仑进行集训备战,目前集训已进入冲刺阶段,队伍保持一天三练的强度。中国男排主帅吴胜说:在北仑的集训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球员在提升认知的基础上,训练和技术等方面均有所提高。在接下来的世联赛中,中国男排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会打出精气神。

国际大赛在即,中国男排也迎来了主力球员。上周,中国男排队长江川到国家队报到。上赛季,江川开启个人职业生涯首次留洋之旅。在效力日本职业联赛球队JT雷霆队期间,他承担起了球队的进攻任务,还凭借出色的表现入围了联赛全明星阵容。

上赛季国内排超联赛结束后,中国男排主攻手张景胤加盟波兰格但斯克队。留洋期间,张景胤在经过磨合后顺利融入了球队。为球队出战的11场比赛中,他共得到105分,扣球144扣82中,进攻成功率57%,一传方面的到位率达到38%。张景胤的归来将在很大程度上补强中国男排的攻击力。

据了解,世联赛开始前,中国男排将在日本与日本队进行多场热身赛,随后在当地开启世联赛之旅。世联赛首站比赛将在名古屋进行,中国男排将陆续迎战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法国、伊朗等队。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卓然

流程编辑:U031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2023-05-17 09:4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