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今晚坐镇工体迎战沧州雄狮 斯坦利说要这样踢
记者 王洋
2023-05-23 08:43

“沧州雄狮队绝非容易对付的对手,我对球队的要求就是丢球后就地反抢,掌控比赛。”5月23日晚,北京国安队将在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九轮中主场迎战沧州雄狮队。22日晚,国安队在新工体进行踩场训练,主帅斯坦利在赛前给球队提出了明确的战术要求。

国安队上轮客场1比1战平联赛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队,以2胜5平1负、积11分的战绩继续处于积分榜第三集团,距离榜首的上海海港队有9分的差距。而本轮回到主场,国安队希望延续近5轮不败的势头。

踩场训练中,外援德索萨比全队晚了10分钟出现在场边,身旁是他的私人体能训练师。二人在替补席上一直在交谈,应该是密集的赛程让这名34岁的老将肌肉出现了疲劳。

斯坦利指挥训练 本端记者潘之望/摄

而主帅斯坦利也在赛前发布会上提到了这一点,“4天的间隔,就要打这场比赛,我们的训练只能以恢复为主。好的情况是,上轮生病无法出场的两名球员冯博轩和朴成,本场痊愈,回到比赛名单。而两名伤员张玉宁和李可还需要时间去恢复。密集赛程带来的疲劳和伤病,大家都不陌生,处理好就行。”

国安本轮对手沧州队,目前以1胜4平3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13位。上轮,他们刚刚在主场2比4输给长春亚泰队。不过,上赛季国安与之交手,仅拿到1平1负的战绩。对此,斯坦利坦言,“沧州队绝非容易对付的对手,队内有3名速度很快的球员作为反击点。所以在比赛中我们必须特别注意对方的反击。”

阿代米踩场训练 本端记者潘之望/摄

上轮比赛,国安在下半场换上多名主力,打了半场好球,从客场全身而退。斯坦利表示,本场他不会沿用上轮的战术。“虽然沧州和申花两个对手的技术特点有相似之处,他们都是攻守转换速度很快的球队。但我们在战术安排上会跟上一场不同。总体来说,还是会继续追求控球,创造机会,并在丢球后快速反抢,掌控比赛。这样就可以避免长途回追消耗体能。就地反抢,抑制对手的反击,就是我对球员的重点要求。”

沧州队主帅肇俊哲表示,“上一场打得不好,所以球队要找准定位,毕竟本赛季联赛很激烈,赛季还长,要一场一场打好。近期我们也在给球员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以平和的心态在客场挑战强敌国安。”对于新工体的感受,肇俊哲说,工体自己不是第一次来,但新工体是第一次。2004年亚洲杯,他代表国家队在这里比赛时有很美好的回忆,“面对到时候几万名北京球迷营造出的氛围,还是希望球员做好自己,稳定自己的心态。”

(原标题:国安今晚坐镇工体迎战沧州雄狮 斯坦利说要这样踢)

来源:京报体育 记者 王洋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京报体育
    记者 王洋
    2023-05-23 08:4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