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北京平谷将建成铁路马坊站!
记者 朱松梅
2021-12-07 10:52

记者日前从平谷区党代会上获悉,未来五年,平谷区将锚定物流高地目标,放大马坊物流基地集聚效应,完成马坊站建设,推进其与国铁直通运输,做实平谷-天津港多式联运中心,服务首都新发展格局。

近年来,平谷区持续打造服务首都的综合性绿色物流口岸。马坊物流基地成为京津冀地区唯一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公转铁物流枢纽产业园落地实施,平谷-天津港多式联运中心也正式挂牌。

资料图 天津港—平谷试运行班列 京报集团记者 甘南 摄

“今后五年,我们将继续锚定物流高地目标,健全基础支撑体系,不断强化龙头作用,构建物流生态系统。”平谷区委负责人说,依托公铁融合一级物流枢纽,平谷区将创新集储运、保障、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物流业态,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物流产业集群。

未来五年,平谷将完成铁路马坊站和北场区、中场区、南场区建设,并不断完善场区功能。加快土地储备开发,为企业和项目落地拓展空间,充分满足市场发展需求。在运力提升上,积极探索轨道交通平谷线客货共用新模式;在多式联运上,做实平谷-天津港多式联运中心,推进马坊站与国铁实现直通运输,推进无人机产业基地建设。

平谷区将坚持市场主导,加强市场主体建设。推动首都食材共配中心、流通加工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加强与物流龙头企业深度合作。瞄准世界一流,逐步打造先进物流企业的成长地、创新地和功能地。同时,平谷区还将打造物流企业间、企业与政府间的数字化信息服务平台,增强园区专业化运营管理能力,构建可持续物流产业生态链,完善现代物流业政策支撑体系。

(原标题:平谷 未来五年建成铁路马坊站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朱松梅

流程编辑:u027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朱松梅
    2021-12-07 10:5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