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战火中的青春》 唯有时间让伤口结痂 抗战中的知识分子
2023-05-28 16:46

食堂餐桌前,林华珺在吃饭。现在的林华珺比起以前,显得苍白消瘦了不少,她吃得很慢,但是吃得很仔细,每一口都很认真地咀嚼。

林华珺同桌的几个同学吃完离开后,文颉端着饭碗走了过来,坐在了一旁:如果吃不下,就不要勉强自己。

林华珺没有回答。

文颉又说:我知道你心里难过,你不要压在心里,会憋坏的,你可以哭出来的。

林华珺:文颉,谢谢你的关心,我没事。

她收拾碗筷,像是对文颉,更像是说给自己听:我不会让自己活在悲伤里。然后她起身离开。

林华珺来到校务处办公室,郑天挺和裴远之正俯身看着桌子上一张校舍规划图,在商量着什么。林华珺敲门进来。

郑天挺:华珺,有事吗?

林华珺:我想申请休学。

郑天挺和裴远之都很意外:休学?

郑天挺:好好的为什么要休学?

林华珺:我想去昆华中学教书。

郑天挺:在蒙自的时候,你跟我说过想毕业后教书,我也在考虑适合你的岗位。为什么不等毕业?

林华珺咬着嘴唇,不知该怎么解释。

裴远之:华珺,你的心情我明白,润名走了,我们大家都很难过,但是离开并不是忘记伤痛的唯一办法。

林华珺:留在这里,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嘉树和润青,他们也同样无法面对我,如果我暂时离开了,我们三个人都会好过一些。

裴远之还想说什么……

林华珺:郑先生、裴先生,请不要再劝我了,也许时间无法治愈伤痛,但我们三个人都需要时间让伤口结痂,理清思绪后再去判断今后的路应该怎么走。

郑天挺:华珺,你一直是个有主见的孩子。如果你已经决定了,我也不阻拦。学校会为你保留学籍,联大随时欢迎你回来!

林华珺:谢谢郑先生、裴先生!

裴远之叹了口气。 (14)

(原标题:小说·《战火中的青春》唯有时间让伤口结痂抗战中的知识分子

来源:北京晚报  ▌周宇 张蝉娟 杨宏 吴若佳 编著

流程编辑:u031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晚报
    2023-05-28 16:4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