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母公司2023财年收入公布
记者 实习记者 夏骅
2023-05-17 09:04

5月16日,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发布截至3月31日的2023财年业绩报告,收入达836.62 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11.77亿,总体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为7800万。

 

本财年,B2C业务营收增长超15%。自有APP“大润发优鲜”的营收较上财年同期增长约40%。公司在2023财年一共建设14个标准生鲜仓,覆盖全国80%以上的门店。其中,100%的门店实现蔬菜自营,半数以上门店实现水果自营。

门店数量方面,截至财年末,公司在中国共有486家大卖场、12家中型超市以及84家小型超市。在费用方面,本财年销售及营销开支为185.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8.43亿元, 减幅为9.1%。主要由于门店的减值亏损计提减少10.64亿元,以及管理层的降本增效。

去年2022财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881.3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5.3%,亏损8.26亿元人民币,今年实现扭亏为盈。

不久前,高鑫零售M会员商店在扬州落地,正式入局付费会员店赛道。M会员商店也是扬州首个仓储式付费会员制商店品牌。商店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拥有800个停车位。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实习记者 夏骅

图片来源:高鑫零售

流程编辑:u00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实习记者 夏骅
    2023-05-17 09:0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