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将对高频高额卖家收取1%服务费
记者 实习记者 夏骅
2023-05-17 09:04

作为国内最大的二手商品交易软件,闲鱼将开始收取“过桥费”。5月16日,根据闲鱼APP发布的公告,闲鱼将从6月6日起正式对部分商家实行收费政策。本次收费政策主要针对的是在平台开展高频且高额交易的卖家,对于其他卖家及所有买家继续免收软件服务费。

根据通知,收费门槛为当月闲鱼社区账户下产生的成交订单数量大于10件且累计成交金额大于1万元。达到收费门槛后,针对当月超出收费门槛的成交订单,以每一笔订单实际成交额为基数收取1%。每笔软件服务费为当月该笔超出收费门槛订单实际成交额的1%。更新版的《软件许可使用协议》于5月15日进行公示,将于6月6日正式生效。

资料显示,闲鱼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APP,其前身是“淘宝二手”频道的闲置流转社区,2014年6月正式上线运行。闲鱼也是国内最大的长尾商品(包括二手、回收、翻新和租赁商品)C2C社区和交易市场,数码、服装、家具、母婴等成为重要交易品类。

此次收取软件费也引发讨论,不少网友支持其收费行为,并表示“现在平台二手商家太多,早该收费了”“希望对这些二手卖家加大力度来收费”。

记者打开闲鱼软件,搜索“沙发”等家具关键词,发现推荐的页面大多为标识为“鱼小铺”的商家,二手个人卖家较少。点击进入之后,商家页面和淘宝商铺页面并无二致,有详细的产品介绍且有多款颜色、尺寸供选择。记者点击进入一家商铺看到,商家发布过292个商品,目前已经成交超1900笔。“主要还是打击二手商家,对我这种普通用户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一位闲鱼用户说道。

对于收费的原因,通知称主要由于随着买卖闲置商品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闲鱼社区用户体量在持续增长,平台在技术、研发、运营、服务等多个方面也在持续投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实习记者 夏骅

图片来源:闲鱼

流程编辑:u00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互联网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实习记者 夏骅
    2023-05-17 09:0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