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条地铁线车站座椅加装坐垫,不锈钢座椅不再“冻屁股”了!
2022-11-14 21:46

地铁站里原本冷冰冰的不锈钢座椅,如今铺上了一层黑色坐垫,座椅不再“冻屁股”了!今年入冬前,北京地铁对八通线和房山线站台座椅进行优化,如今,两条线路地面车站的站台座椅均加装了专属坐垫,为乘客带来更多温暖感受。

“今年年初,一位乘客向站务员反馈,站内座椅的温度比较低。根据乘客对服务设施的需求反馈,入冬前,我们对地面站内的座椅进行了优化。”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营销部副部长缪菲介绍,在确定改造计划之后,地铁相关部门联系生产厂家,根据车站座椅的形状对坐垫进行定制。

在坐垫材质的选择上,需要考虑到保暖实用和防疫需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站内的座椅需要定期进行消杀。因此坐垫材料表面需要保证消杀过程中不会被浸湿。同时,坐垫还要耐磨抗造,经得住车站内乘客的频繁使用,还要能隔绝不锈钢带来的凉气。经过重重筛选,项目最终淘汰了泡沫板、硬塑料和海绵等材质,选择了更加适合的人造革材质。

记者注意到,目前车站内使用的长椅共有三个座位,而新加装的坐垫安装在了最左侧和最右侧,中间隔出了一个位置没有安装。缪菲解释,这样的安排是为了引导乘客分散就座,并尽量保持社交距离。

目前,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已在其所辖的房山线和八通线加装坐垫272块,覆盖两条线路共20座地面车站。

(原标题:不锈钢座椅不再冰冷!北京两条地铁线车站座椅加装坐垫)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李博

流程编辑:u029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博
    2022-11-14 21:4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