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制冰厂旗舰店亮相,怀旧糕点潮流饮品引市民“打卡”
记者 杨天悦
2022-10-12 20:41

老字号北冰洋创新转型的脚步逐渐加快。10月10日,位于交道口的北平制冰厂旗舰店开业,售卖现制饮品、现烤面包和老式点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从穿校服、背书包的学生到带娃的家长,从打扮潮流时尚的年轻顾客到步履蹒跚的白发老人,店里几乎汇集了所有年龄段的人群。

进入店内,对着菜单挑选现制饮品和端着面包托盘等待结账的消费者在柜台前排出一溜长队。后方烘焙区的玻璃橱窗和普通西点面包店别无二致,整齐码放着各式新鲜出炉的面包糕点,消费者正围在两旁拿着托盘和夹子挑选着。而在周边货架柜台上,还有不少预包装复古食品的身影,熟悉的果子面包、牛舌酥饼、威化代可可脂巧克力等,让不少老顾客感到亲切。

市民马大姐对着几盒铁桶装的动物饼干乐了起来:“连这盒盖上小女孩的模样都没变,那时候谁家要是能有这种铁桶盒子盛饼干,可就太让人羡慕了。”“这蜂蜜蛋糕也是过去就有的,现在一盒10个才9块9,倒也不贵。”市民方大姐向一起来的同伴热情推荐着。

马大姐和方大姐都是家住附近的老街坊。“经常从这儿路过,就等着它开业呢。这里面又宽敞又亮堂,以后没事儿可以约着老姐妹到这儿来喝个下午茶,我们也学学年轻人,洋气一回。”看着正在堂食区边喝气泡饮料边对着笔记本电脑办公的小伙子,马大姐乐滋滋地说。

记者注意到,店里商品的整体价格并不算便宜。8.8元5个的红豆老婆饼、12.8元一盒的核桃枣糕等产品算得上亲民,而15元一个的原味牛角面包却比新侨三宝乐、味多美等面包店更贵。“现烤面包确实会比大家熟悉的百年义利店里的预包装面包要贵一些。”店里工作人员说。

尽管如此,进店顾客的消费热情依然挺高,年轻人是消费主力。记者观察一个小时后发现,烘焙柜台里的面包蛋糕被取走后又轮番上新。“难得国货能有这样的创意,实属不易。”正在排队结账的市民孟先生说,“听说北冰洋的前身就叫‘北平制冰厂’,如今国潮崛起,这个名字倒显得别具一格。”

除了面包和点心,店里还有水果茶、冰沙奶昔、气泡饮料等饮品,以及配方升级的传统瓷罐酸奶、传统老式冰棍和造型文创雪糕、生巧克力、北冰洋汽水等,老字号的传统面包点心和新式食品饮品在这个装潢精美的新店来了个“大集合”。店外,憨态可掬的白色冰冰熊也吸引不少过路市民拍照“打卡”。

去年8月,北平制冰厂在海淀区花园路开出首店,开业伊始就凭借老字号北冰洋的名头、憨萌可爱冰冰熊和多种新式饮品,成为红极一时的“网红打卡地”。一年多过去,老字号的新探索非但没有“过气”,反而越来越受欢迎。新开业的交道口店已经是北平制冰厂在北京的第9家门店,未来还会布局更多。

“交道口这家是旗舰店,面积比其它店要大得多,这一带也是红星等品牌的文化展示区,可以让更多年轻人近距离了解我们这些老国货。”店里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北平制冰厂的新品牌打开年轻消费市场,让老字号焕发出新活力。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天悦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天悦
    2022-10-12 20:4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