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开幕 京津冀三地优质葡萄同台打擂
记者 潘之望
2022-09-22 08:49

昨天,第六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在延庆区世界葡萄博览园开幕,京津冀三地的葡萄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带着自己培育的优质葡萄同台打擂。

摄影:潘之望

现场,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葡萄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互相交流种植经验,比拼葡萄品质。经过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北京果树学会等机构专家的评审,评选出了相关奖项。

开幕式上,举办方延庆区张山营镇对冬奥小镇的优质果品资源、秋季旅游线路、优质民宿酒店等进行了推介。“长城内外”电商平台与张山营镇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五福兴农等辖区优质果品种植合作社与北京八达岭文旅集团、中国邮政延庆区分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意向书,三方将凭借自身在优质农产品供应、市场推广、物流配送等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

张山营镇所处的延怀河谷地区种植葡萄历史悠久,这里产出的“白牛奶”“龙眼”葡萄曾是宫廷贡品。张山营镇出产的红提葡萄荣获“中华名果”美誉,里扎马特、黑奥林等品种的葡萄获得过10余个业内大赛金奖。

近年来,延庆区与河北省怀来县持续推进延怀河谷品牌建设,目前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已成为以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酒庄文化旅游为主导的区域经济体。

(原标题:第六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开幕,京津冀三地优质葡萄同台打擂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潘之望

流程编辑:u03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潘之望
    2022-09-22 08:4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