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档”只有5部新片入市,预计《出拳吧,妈妈》最有人气
记者 王金跃
2022-04-29 10:08

即将到来的“五一档”,可能是近几年同期最平淡的档期。近期因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原本定档的《哥,你好》《检察风云》等影片宣布撤档。目前,只有《出拳吧,妈妈》《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等五部新片入市。而为了填满档期,《一点就到家》等四部影片加入重映,从数字上让这个档期看起来不那么“萧条”。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和《坏蛋联盟》两部新片定于4月29日公映。尤其是前者,出品方光线影业对于该片的定档异常坚定,可谓眼光独到。青春片是光线影业最擅长的片种,从以往的经验看,这些影片虽然评价不一,但票房都相当不错。该片由吴洋、周男燊执导,任敏、辛云来等主演,讲述了高考之后,赵一一(任敏饰)向暗恋多年的许嘉树(辛云来饰)表白,却命运弄人般地开启一段异地恋。他们坚信能熬过异地的考验,可赛赫的出现以及闺蜜乔乔和李唐一波三折的爱情,让他们对“异地恋”有了新的认识。经过一番考验后,他们终于更加坚定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坏蛋联盟》是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出品的动画喜剧片,影片改编自艾伦·布雷比的同名漫画,讲述了全世界头号通缉团伙“坏蛋联盟”决定成为模范公民的故事。该片已于4月22日在北美地区公映。

 

由唐晓白执导,谭卓、田雨等主演的《出拳吧,妈妈》4月30日公映。该片是“五一档”最有人气的影片。这是一部女性励志题材电影,讲述了谭卓饰演的白杨,因为前几年的一次冲动,被迫离开拳坛,并且母子分离,孩子被迫交给姐姐白彤(田海蓉饰)扶养。直到遇到性格奇葩、舌毒心暖的男人沈浩(田雨饰)后,在他的帮助下,白杨重新燃起了斗志,发誓要夺回失去的一切。以往大银幕上,描写女性拳击运动的国产影片空缺,该片在这方面填补了空白。而前几年风头正劲的女演员谭卓此番化身女拳击手,很有看点。

战争片《夺命黄金》定档4月30日,该片由殷飞、于锋执导,王新等主演,讲述了1938年5月,日本侵略者对占领区疯狂掠夺,八路军山东纵队特务队接到夺取黄金、炸毁林城金矿的命令后,杨队长奉命率队截获日军待运走的黄金,最终彻底挫败了日军的阴谋。

由刘一君执导的《走出炭子冲》是一部传记电影,讲述了少年刘少奇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改变命运的决心,从湖南宁乡偏僻的小山村炭子冲走出来,几经周折,最后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该片定于5月4日公映。

此外,《一点就到家》《小美人鱼的奇幻冒险》《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笨鸟大冒险》等四部影片以重映的方式定于4月30日上映。

对比以往“五一档”的影片,今年这个档期的影片明显偏弱。最近几天,全国每天放映的总场次在17万场上下,还不到往年同期的一半,而全国单日票房已经下跌到了700多万元。不过由于竞争的影片少了,对于公映的新片来说,票房出现惊喜也未可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金跃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金跃
    2022-04-29 10:0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