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他们,香港市民“尖叫声不绝于耳”
2021-12-06 18:29

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3日至5日访港。连日来,奥运健儿们深入香港社区、学校等地,广泛与香港社会各界民众近距离交流互动,点燃了香港市民们的体育热情和拼搏向上的精神。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12月5日报道,国家队健儿5日展开访港最后一天行程。代表团的举重及体操运动员早上到元朗区体育会作交流与示范。有到场欣赏体操示范的小学生表示,希望能够学习他们的技巧,将来可以成为世界冠军。

报道称,东京奥运会男子双杠金牌得主邹敬园在场示范双杠,同行的还有吊环金牌得主刘洋,及男子女子举重金牌得主谌利军、汪周雨。

报道表示,完成早上的不同活动后,代表团成员出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设的欢送午宴后,下午约3时半从港珠澳大桥口岸离港,结束3天访问行程。

▲12月5日,在香港理工大学,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成员孙一文、吕小军和马龙(从左到右)在台下鼓掌。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另据香港《明报》网站12月5日报道,访港3日的东京奥运国家队代表团4日展开第二日行程,兵分两路,分别在伊利沙伯体育馆(简称伊馆)示范羽毛球、击剑、体操和乒乓球,以及在维园游泳池示范跳水及游泳,两场活动均安排国家队与香港队运动员轮流或组队表演,现场观众表现兴奋。其中乒乓球名将马龙与队友许昕于伊馆压轴出场对打,其间马龙更将球打上看台赠予观众,二人不时做出各项高难度动作,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报道称,入场观看示范的观众不时挥动由大会派发的国旗及区旗,拍掌欢呼。在维园的跳水表演,由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金牌得主王宗源示范多个动作,其拍档谢思埸虽有出席,但因伤未有表演。市民季先生及王小姐说本来期待入场观赏双人跳水,对谢思埸未有出场感到可惜,而王宗源的个人表演十分精彩。

市民刘女士说,东奥期间7岁女儿喜欢看跳水,故购票带她感受现场气氛。

又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12月5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健儿彻底俘虏人心!约30名东奥内地金牌选手分途在维园游泳池和伊利沙伯体育馆,出席运动示范及大汇演,乒乓球猛将马龙、击剑女将孙一文及跳水星将王宗源等星味爆棚,一举一动带动全场气氛。

报道称,代表团4日旋风式出席多项活动,三位金牌名将马龙、孙一文和王宗源更是尽得体坛名宿、香港队运动员及市民欢心。勇夺东奥乒乓球男单和男团冠军的马龙,4日与男团拍档许昕、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得主孙一文,以及羽毛球混双金牌组合王懿律和黄东萍等,在伊馆作示范表演。当中,人气最盛无疑是马龙,全场观众欢呼、尖叫声不绝于耳。

报道还称,至于跳水、游泳等选手则在维园游泳池参与运动示范,勇夺东奥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的王宗源和谢思埸等成为瞩目人物。有粉丝更自备红色横幅支持跳水梦之队,代表人物王宗源亲自报答支持,示范不同难度的跳水动作之余,表演前均会热情地举起双手向观众大派“心心”,全场观众即报以掌声。

(原标题:看到他们,香港市民“尖叫声不绝于耳”)

来源:参考消息

流程编辑:TF019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参考消息
    2021-12-06 18:2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