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自称受拜登邀请参加民主峰会,邓炳强非常愤怒:叛徒!
2021-12-08 13:21

拜登政府炮制的所谓全球“民主峰会”又多一名演员。12月5日,畏罪潜逃的乱港分子罗冠聪在脸书上爆料自己已“获美国总统邀请”。对此,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极度愤怒”,谴责罗冠聪公然接受邀请,企图发表诋毁中央和特区政府的言论,强调特区政府会依法对充当“外国代理人”的香港叛徒追究其刑事责任。

美政府近日公布,将于12月9日至10日举行所谓“民主峰会”,打着“民主”旗号拉帮结派,分裂国际社会,但一些政治投机分子却趋之若鹜。逃亡海外的乱港分子罗冠聪5日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受邀参与美方“民主峰会”,还预告了自己将发表的言论,无非是一些反中乱港的呓语。

据香港《大公报》、文汇网8日报道,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发表文章,谴责罗冠聪公然接受邀请,企图在一个由美国策划、以“民主”作包装,实质是鼓动其阵营对抗中国的会议上,发表诋毁中央和特区政府的言论,散播政治谎言。

邓炳强指出,罗冠聪被控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公然弃保潜逃,被法庭发出拘捕令,他背弃香港,行为羞耻。罗冠聪多次发表煽动分裂国家和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其行可鄙。不少年轻人受此等卑劣无耻之徒煽动作出违法行为而身陷囹圄,罗冠聪却乞求西方国家庇护,在“主子”给予的虚假光环下“逍遥”生活。

邓炳强说,西方国家和政客故意政治操弄,挑起事端,利用反中乱港分子作棋子,大肆唱衰内地及香港。罗冠聪之流为了争取自己的政治红利,甘心做外国政府和政客的傀儡。他打着所谓“民主”的旗号,公然作出危害国家安全、破坏香港市民利益的恶行。这些香港的叛徒和懦夫,逃到海外继续无耻地充当“外国代理人”,特区政府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确保犯法的人面对法律制裁。

罗冠聪在香港国安法生效之前连夜乘飞机逃往英国伦敦,港警已正式向罗冠聪等潜逃海外的乱港分子发布了通缉令。

此外,港媒《巴士的报》在一篇文章中揭批,美国政府有不少计划去资助香港这些流亡海外的乱港分子,就是想要利用这些流亡分子。还有香港网友留言称,“又到了流亡分子领粮的时候了”“如果真的请‘港独’去,这个‘民主峰会’的恶毒目的都暴露了”。

对于所谓“民主峰会”,外交部已多次强调,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美方所作所为恰恰证明所谓“民主”只不过是一个幌子,是美方拿来推进其地缘战略目标,打压他国,分裂世界,服务自身维霸私利的工具。

 

(原标题:叛徒!邓炳强表示“极度愤怒”)

来源: 环球时报

流程编辑:TF021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环球时报
    2021-12-08 13:2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