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老人卖甘蔗遭粗暴对待,三星镇政府登门致歉!多人受处分
2021-12-08 13:30

今日,“海门发布”官方微博通报“三星镇市容公司人员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的事件”处理情况,全文如下:  

【情况通报】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对12月6日发生在三星镇的“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事件”进行调查处置。有关处理情况如下:   

解除三星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陆某某劳动关系。

给予三星镇综合执法局四级主任科员蔡某某政务记大过处分。

给予区城管局第三大队三星二中队队长祝某政务记大过处分。

给予区城管局第三大队副大队长沈某某(主持工作)政务记过处分。

给予三星镇分管副镇长支某政务警告处分。

给予三星镇镇长袁某某诫勉,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此前报道  

12月6日,江苏南通海门区三星镇,多名身穿市容制服的工作人员围抢路边卖甘蔗老人的甘蔗,此事引发关注。7日,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致歉。此事中,老人卧地哭喊的无助与身穿制服者夺走甘蔗的强悍形成鲜明反差,刺痛了很多人的心。引导需要文明,管理不能野蛮,这该是城市管理的共识。另外,从法律层面讲,协管人员没有执法权,第三方市容公司人员更无权“代为执法”。这起事件要调查追责的对象,除了现场粗暴处置的相关人员外,还应该对准城市管理执法权限存在的顽疾全面调查,严肃问责,不能总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原标题:围抢老人甘蔗事件:多名官员被处分)

来源:央视网 

流程编辑:TF065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央视网
    2021-12-08 13:3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