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疫苗要来了!预计2023年进入临床
2021-12-02 16:37

让不少人烦恼的“痘痘”,也要有疫苗了!12月1日,健康时报从法国制药企业赛诺菲-巴斯德本部获悉,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种针对痤疮的疫苗,预计将于2023年进入临床应用。

根据《2019版中国痤疮治疗指南》显示,我国人群截面统计痤疮发病率为8.1%,但有超过95%的人会不同程度发生痤疮。此前有数据统计,全球对治疗青春痘药物的需求每年可达约18.7亿英镑的(约合190亿元人民币)市值。

赛诺菲巴斯德从很早前就开始布局痤疮疫苗了:2011年赛诺菲-巴斯德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科学家联合研制该疫苗,尝试用一种免疫学方法来预防和治疗痤疮,用微型注射器在患痤疮者的皮肤内进行局部注射CAMP蛋白质的单克隆抗体,阻止痤疮丙酸杆菌引起的炎症。

12月1日,赛诺菲宣布收购奥地利私营生物技术公司Origimm Biotechnology GmbH,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21年12月初完成。据了解,Origim致力于从引起皮肤疾病的细菌(如痤疮)中发现有毒的皮肤微生物组成分和抗原。ORI-001是一种基于重组蛋白的治疗性寻常痤疮候选疫苗,该疫苗已于第三季度进入初步临床研究。

图据赛诺菲-巴斯德官网

通过此次收购,赛诺菲-巴斯德将继续执行其全球“双赢”战略,建立行业领先的疫苗管线,将努力利用其疫苗技术开发一种针对痤疮的免疫疗法,该疫苗将于2023年进入临床。

(原标题:痤疮也要有疫苗了,预计2023年进入临床)

来源:健康时报客户端

流程编辑:TF019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健康时报客户端
    2021-12-02 16:3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