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21-11-30 09:58

连续五年,市委召开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彰显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大兴区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对标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警示教育,推动全区上下深刻反思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

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典型案例和监督、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大兴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任重道远。现实警示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停。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时刻绷紧管党治党这根弦,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深挖违纪违法问题根源。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反面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认真落实“五个必须”要求,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深挖细查、找准病灶,统筹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坚决整治一批突出问题,补齐一批短板弱项,健全一批长效机制,拓展警示教育成效。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重点问题,抓好基层组织、工程建设、土地承包等领域专项治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精准有力惩治腐败,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新大兴新国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兴区委书记 王有国

来源 北京日报  

流程编辑 U00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2021-11-30 09:5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