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到底有什么意义?”高校男生这个举动刷屏…
2021-12-07 09:45

“你今天过得还好吗?”

近日,江苏大学图书馆外,一块写着“自由拥抱”的白板瞩目。

而一旁,学校20级电气专业的韩哲,伸开双手给过路的同学送上拥抱。

数日前,韩哲在校园网看到一条匿名帖:“生活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压力大到不行”“一动不动,眼泪止不住地流”......一字一句触动着他。

作为一名校园up主,他刚好刷到一个街头陌生人自由拥抱的视频。他决定给“徘徊迷茫的同学”一点“坚定的力量”。

当天早上6:20,他就带着小白板到达了图书馆门口。在忐忑中等待了五十多分钟,没有一位同学上前。

在他犹豫想离开的时候,有个白衣服的女生张开双臂过来抱了他,“那一刻真的真的真的特别感动,真的特别想哭。”

他回忆,那天他两次前往图书馆,“有位同学送了巧克力,有两位同学还问我什么时候离开,让我等一会儿,结果给我带了一个烤地瓜!”

韩哲说:一个温暖的拥抱可以治愈很多悲伤,可以缓解身体的疲惫和心灵的阴郁。同时,他也提醒要注意分寸。

此前,话题#学生温暖拥抱走出图书馆的考研人#冲上热搜,郑州一高校学生也在图书馆附近,为近400位考研校友送上拥抱。

有网友评论——

当你必须努力和必须一意孤行时

最温柔的最有力量

(原标题:“生活到底有什么意义?”男生这个举动刷屏…)

来源:新华社 转自中国青年报

流程编辑:TF06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中国青年报
    2021-12-07 09:45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