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山下看海沙漠里泛舟 “草原水城”巴彦淖尔邀您明年夏秋来此歇脚
2021-11-23 14:51

巴彦淖尔位于内蒙古西部,是京新高速上的一个重要落脚点。黄河“几”字弯在此穿城而过,是黄河河套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因此自然而然在周边留下很有看头的水景。夏秋时节的巴彦淖尔,有沙漠绿洲,有高山草甸、有牛羊遍地,一草一木都仿佛有着无尽的灵性。

巴彦淖尔北边是阴山,南边是黄河,“几”字湾的最顶端正在此地。九曲黄河万里沙,大暑时节站在河边感受丰水期“母亲河”的磅礴气势,可谓是惬意又凉快。阴山脚下的乌梁素海是中国八大淡水湖之一。经过生态治理,乌梁素海终得以恢复其原本“美貌”。天上云卷云舒,远方的阴山如海岛般若隐若现,这片身在沙漠戈壁深处的“海”甚是美丽。

巴彦淖尔还有一个“宝藏景点”就是纳林湖。夏天在这里可以尽情“玩水”避暑,飞速疾驰的摩托艇能让人感受“速度与激情”。夏秋时节,翠苇摆荡,乘坐游船穿过芦苇荡,若不是远处的沙丘醒目,真恍如置身水乡。

黄河和草原在这里牵手,龙舟和赛马在这里遇见。多重元素的存在使巴彦淖尔既有江南水乡的柔隽神韵,也有北国风光的雄浑大气。待到来年,再相约于此,尽情享受戈壁滩上的那抹郁郁葱葱。

记者薄梦嫄  实习生冯帅

图片来源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晚报
    2021-11-23 14:5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