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一言将融入百度所有业务
记者 孙奇茹 实习记者 夏骅
2023-05-18 10:16

百度近日发布了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百度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达到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营收和利润双双超市场预期。

第一季度百度核心经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45%至53.6亿元,其智能云在本季度实现盈利。

3月16日,百度在全球大厂中首先发布对标ChatGPT的大模型产品文心一言。据了解,文心一言内测一个多月,完成4次大的技术升级,大模型推理性能提升近10倍。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资料图  图片摄影:京报集团记者 白继开

对于文心一言之后的发展方向,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我们计划逐步将文心一言融入我们的所有业务,为产品及服务赋能,吸引更广泛的用户及客户,围绕文心一言在新的时代中建立新生态。”

目前,百度正迅速将文心一言整合到所有业务中进行测试,利用其能力来重塑公司面向企业和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百度文库已内测接入文心一言,推出“百度文库文档助手”,15秒就可以为用户生成一篇专业文档;文心一言也已全面应用在智能工作平台“如流”中,平均5秒就可以解答一个难题。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孙奇茹 实习记者 夏骅

流程编辑:u032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孙奇茹 实习记者 夏骅
    2023-05-18 10:1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