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排出近百米!临近春节,北京老字号茶礼卖得火
2023-01-17 09:51

张一元总店外,等候买茶的队伍排出了近百米;吴裕泰总店里,往来人流不断……临近春节,老字号茶礼成了不少市民走亲访友、招待亲朋的选择。

1月15日上午11时,走进位于大栅栏街的张一元总店,清香的茉莉花茶味扑面而来。张一元总店的规模不小,上下两层的大厅里都挤满了人。一层的市民们排成了八队,正等着现称现包茶叶,一旁的工作人员正不停地维持秩序。

张一元总店

“您要点儿什么?”售货员边问,边不停地忙碌着。郑女士买了两个单桶装的茉莉龙豪,又买了现称的茉莉玉芽和茉莉小珍珠。“店里排了半个多小时才买着,囤点新茶留着招待客人,过年大鱼大肉吃得多,有茶好解解腻。现称的小份量包装也很人性化,适合尝鲜。”郑女士心满意足地笑着说。

张一元总店

“请让一下,让一下……”上货的工作人员推着成箱的茶叶,从店里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穿过。很快,装茶叶的纸箱包装被摞好运出了店外。“临近春节了,来买茶的市民很多,今天上了两辆大卡车的货。”工作人员说。

下午1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张一元总店发现,店外已经排起了长队,缓缓前进的队伍绵延了近百米长,等候的市民有一百余人。“已经两年没回老家过年了,今年准备带点老北京特色。”特意从朝阳来买茶的小蒋说,自己提前做好了“功课”,准备买两份“网红”茉莉龙豪礼盒回家。

张一元总店

找茶、称茶、包茶……下午3时许,吴裕泰北新桥总店里顾客盈门,现称区的柜台前一派忙碌的景象。购买红茶、茉莉花茶和绿茶的顾客分别排在不同的队伍中,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茉莉花茶。

吴裕泰总店

店内显眼位置,摆着不同品种的茶叶礼盒。在售货员的推荐下,郑女士选择了红色包装的贡毫花茶礼盒。“过年串亲戚送朋友,需要来点儿仪式感,礼盒包装看着就喜庆,过年就得红红火火的。”郑女士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师悦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师悦
    2023-01-17 09:5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