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腊月“火红”年味浓,春联、“福”字等饰品热销
记者 黄品超
2023-01-12 09:49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街小巷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记者在多家超市和市场看到,写满祝福的春联、喜庆的“福”字、俏皮的兔宝宝玩偶等新春饰品成为了热销的年货。

一走进长安天街的物美超市,代表着喜庆祥和、欢乐热闹的中国红就映入眼帘。各式各样的春联、大红福上“一帆风顺”、“五福临门”等字样喜庆夺目。“宏兔大展”“兔年大吉”各种带有兔年元素的“福”字、装饰品被摆在了醒目的位置上,可爱的兔子造型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有1.3米长的对联吗?”市民吴女士带着家人挑挑选选,不时询问几句。“马上过年了,趁着今天有空儿,来把过年需要的春联和饰品买回家,过年还是要有仪式感。”买到心仪的饰品后,吴女士笑着说。

“从现在开始能一直卖到年三十儿。”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福字春联,不仅品种比往年多,价格也很实惠,最便宜的不到10元。“我们店里绒布材质的春联卖得最好,背后自带胶贴,贴起来更加方便。现在购买春节饰品的人越来越多,年前一周是销售的高峰期。”工作人员说,今年过年饰品卖得最好的还是春联和“福”字,年轻人偏爱生肖元素的饰品,年纪大的基本都是选择常规的春联和红灯笼等饰品。现在越来越多人在网上购买东西,但这些饰品市民大多还是选择在实体店购买。

在东城和平里天丰利市场门前,卖春节饰品的摊位显得红红火火,来买菜的市民都忍不住停下脚步仔细挑选起来。各种带有兔子装饰的福字、贴画让人爱不释手。正在挑选饰品的吴女士兴致勃勃地说:“买几对带小兔子的贴画,一左一右贴在卧室门上,看起来就喜兴。”

在华熙LIVE·五棵松内的九木杂物社,在门外隔着卷帘就能看到店内柜台上火红一片,各式各样的春节小饰品和小礼物让不少市民忍不住上手仔细挑选。“这个怎么样?好看吗?”一旁的工作人员不停打开一个个纸箱子,将小礼物摆上柜台。“我们这边的新春礼物在元旦后就陆续上线了,基本都是年轻人在买,过两天估计买的人更多。”工作人员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黄品超

流程编辑:U016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黄品超
    2023-01-12 09:4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