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丘成桐数学英才班12月23日起报名,取消30人限制

清华大学日前公布了2023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办法,招收符合2023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三毕业生,以及普通高二在读学生,录取学生将进入清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本科阶段原则上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记者注意到,2023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办法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招收不超过30人”的限制,意味着2023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或将扩招。清华介绍,网上报名自12月23日至30日开启,招收爱国爱党、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并有志于从事数学研究,且在中学期间表现出有数学潜质和特长的学生。

选拔程序包括初评、考核、认定、确认等多个环节,表现优异者将获得“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入围认定。获得入围认定的学生应参加高考,其中高二年级学生持《清华大学2023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入围认定证明》在所在省份进行高考补报名。

高考成绩(实考分)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达到清华录取要求(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特殊类型控制分数线执行),高考改革省份的高考成绩要求另行公布;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无需参加高考即达到录取要求。入围学生达到录取要求后由清华单独录取。

清华表示,“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工作将按照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确定入围名单、录取名单,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学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若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学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申请及入围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清华相关规定处理。中学应当对所出具的材料认真核实,出现弄虚作假情形的,清华保留采取相关措施的权利。申请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存在参试困难的,可以向该校申请资助。

(原标题:清华丘成桐数学英才班12月23日起报名,取消30人限制)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实习记者 何蕊

流程编辑:TF06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 实习记者 何蕊
    2022-12-02 19:3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