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丨天上繁霜降,人间秋色深!京城秋景正当时
2022-10-31 13:36

金秋十月,北京进入浓墨重彩的季节。秋风拂过,层林尽染,大自然像一位神奇的油画大师,用五彩的颜色将银杏、红枫、元宝枫、黄栌等彩叶点染得斑斓旖旎,美不胜收。

在位于北京西郊的香山公园,沿着青石铺成的道路拾级而上,渐次变色的树叶随着秋风簌簌作响,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极目远眺,淡黄、浅橙、粉红、朱红,层次分明,瑰奇绚丽。

走进皇家园林圆明园,湖水与植物交相辉映,彩叶与阳光映在水面上,动静结合,景色优美宜人。

而故宫的筒子河畔、钟鼓楼附近的胡同内,更是古韵与秋色的“秋日私语”,金黄色的银杏叶与青砖灰瓦相互映衬,形成一幅浪漫温情的秋景图……

天上繁霜降,人间秋色深。“霜降”过后,彩叶树换装,给京城增添了一抹曼妙的色彩,深秋的北京,把一份诗意洋溢在大街小巷,蔓延在每家的房前屋后,让这座古都宛如进入了童话般的人间天堂。

深秋时节,天坛公园成为市民又一观赏银杏胜地,北门内的银杏大道满目金黄、美轮美奂,银杏与祈年殿、皇乾殿等古建筑相衬,更显天坛生态之美。 本报记者 刘平摄
在亦庄新城滨河公园的河道两岸,暖阳之下秋叶斑斓,市民悠然徜徉其中,享受美好时光。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香山公园的红叶已进入观赏期,渐次变色的树叶呈现出多种色彩,独具魅力。本报记者 吴镝摄
中山公园里秋意盎然,银杏、鹅掌楸等多种树木换上秋装,游人似在画中游。 本报记者 邓伟摄
京城胡同里秋意渐浓,在东城区北锣鼓巷,满树金黄为胡同增添了美丽色彩。本报记者 邓伟摄
故宫筒子河畔,秋色浓郁,金黄色的银杏叶携着各色彩叶映衬着宫墙琉璃瓦,古韵秋景尽收眼底。本报记者 方非摄
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霜叶彩廊”景区,银白槭树树叶已被“染红”,景区被装点成林中的童话世界,色彩饱和且浪漫。本报记者 方非摄
圆明园遗址公园内,彩叶在碧波湖水的映衬下分外美丽。 本报特约摄影 樊甲山

(原标题:最美金秋

来源:北京日报   

流程编辑:u03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2022-10-31 13:3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