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今迎周年庆!多图回顾这一年
记者 潘福达 武亦彬
2022-09-20 11:42

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迎来开业一周年的纪念日。今天上午,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内上演了一场特别的仪式,与现场游客共同庆祝一周年生日。

步入好莱坞主题景区,漫步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游客可看到道路两旁的周年元素旗帜,园区各处LED屏幕呈现一周年欢庆元素。

9时20分,北京环球影城迎来首批入园游客;9时35分,在北京环球度假区主题曲This Is Universal的伴奏下,14位经典的电影角色携62名演员带来歌舞表演,令人仿佛穿越到电影拍摄现场。北京环球度假区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康兆宁(Joe Hoskin)与游客代表一起,邀请全体游客及团队成员共同加入这场特别的聚会,在激动人心的倒计时中迎来一周年纪念日,漫天飞舞的彩带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一年前的今天,北京环球度假区盛大开园,一座文旅“巨无霸”新地标在城市副中心拔地而起。一年以来,北京环球度假区早已成为各旅游平台的“顶流”景区,不仅拉动了周边地区消费热度,助力城市副中心成为文旅产业新热土,也让北京新添了一张文旅新名片。

今年5月,北京环球度假区因疫情一度“停摆”近两个月,6月25日,园区恢复限流开放,去哪儿平台上北京环球影城搜索热度瞬时增长6倍,冲到全国景区第一,暑期的到来更是让景区门票预订迎来新增长,8月门票预订量环比7月增长超五成,其中儿童票涨幅近七成。9月第二个周末恰逢中秋小长假,门票预订量环比上一个周末上涨了6倍。

北京环球度假区带动了周边配套产业发展,在园区的带动下,2021年通州区规模以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收入同比增长367.4%,住宿业收入增长122.6%,溢出效应初现。

据最新统计,受访游客中九成表示希望重游北京环球度假区;持“冬春漫游卡”和“夏秋漫游卡”的游客,过去10个月内平均游园次数超过了17次。自园区开门迎客以来, 累计超过1380万人次的游客在这里观赏了6.8万场以上的各类表演、演出,总时长达1.4万小时;游客们在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畅饮了超过100万杯黄油啤酒,享用了100万支小黄人冰淇淋,在城市大道酷巧-巧克力商店和美味盛宴厨房品尝了超过10万个精制手工奶昔;一年间,北京环球度假区共推出超过3400款主题商品,平均每天至少上新一款。

在疫情带来不利影响的背景下,北京环球度假区一年来持续推出季节性主题活动、产品,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并联动本土潮流文化,为游客带来“常来常新”的高品质沉浸式主题乐园体验。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北京环球度假区对所有入园人员进行验码测温和健康筛查,强化园区各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包括每日闭园后对整个园区进行全面消杀和清洁、为游客提供便利的消毒清洁设施、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等。团队成员每日持续进行清洁与消毒工作,一年来累计清洁消毒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约等于7000个标准足球场。

据了解,科技赋能的游览体验受到更多游客追捧。游客更加倾向于通过数字化工具来规划行程、游览园区,享受智慧园区带来的诸多便捷。盛大开园至今,超过2500万人次的游客享受入园及园内一站式多项无纸化畅游体验, 节省的票务纸张相当于种植2000多棵树木。近一半的游客在入园期间使用官方APP和小程序,查看地图、进行园内导航等。即使因疫情园区短暂关闭期间,仍有总计1100万人次的游客通过访问官方App和小程序“云游园”。

“绿色度假环境”更具吸引力。除了主题化的娱乐体验和氛围之外,越来越多的游客期待获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度假环境。为此,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至每个角落,成为全球第一个获得“LEED社区金级认证”殊荣的主题公园度假区。园区内保持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生长着超过600种植物,生活着387种各类动物。一年来,度假区共计循环利用213万立方米的水资源,用于植被灌溉、水景填充等领域,循环利用的水量几乎可以填满颐和园的昆明湖。

多图回顾,环球影城过去一年欢乐瞬间

2021年5月7日,蓝天映衬下的尚未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当日,北京环球度假区获得LEED金级认证,成为了全球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主题公园度假区。

2021年9月20日,在环球影城环球辉煌剧院,盛大开园仪式举行。

2021年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第一批游客兴奋地奔跑入园。

环球开园后,花车巡游众多游客驻足互动。

在变形金刚基地景区,紧张刺激的霸天虎过山车吸引不少游客体验。

小黄人冰激凌和黄油啤酒等美食备受青睐

在巧克力餐厅内,主题人物为用餐游客带来互动体验。

2021年11月7日,北京环球度假区迎来初雪。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景区在漫天飞舞的大雪中别具魅力,游客徜徉在雪中,如同进入了真正的电影世界。

2021年11月9日,“119”当日,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内,通州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进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巡游活动。

2021年12月4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内冬季特色景观开启,夜色下的好莱坞景区流光溢彩,吸引游客愉快畅游。

2022年1月1日,新年一早,穿着节日服装的功夫熊猫迎接游客。

2022年1月22日,游客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感受年味。

2022年4月8日,在北京环球影城好莱坞景区,以“长安城”为故事背景,复刻古装游戏的全新花车巡游亮相,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2022年7月10日,不少游客来到环球影城游玩。当日,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指定单日门票全部售罄,迎来本轮疫情后重新开园首个出游高峰。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潘福达 武亦彬

流程编辑:U016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潘福达 武亦彬
    2022-09-20 11:4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