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 | 京郊住宿消费券发放一周,持券消费成暑期新选择
记者 黄品超
2022-07-18 09:52

刚到周末,郊区民宿就热闹起来,打电话,上网预约的市民可真是不少,京郊住宿消费券发放一周了,持券消费已成了很多市民暑期出行的新选择。昨天(17日),记者前往远郊探访时发现,一些热门景点周边的酒店、民宿,月底前的客房已订满了。

古北水镇:盯了好久抢到了

在密云区古北水镇,游览车一趟一趟载着游客,景区内的民宿门口很多游客在等待办理入住。“网红”小吃桥头糕重新排起了队,景区又重回了往日的热闹。“因为学生放假,暑期是除了春节最贵的时候了。”韩女士说,消费券上线后,盯了好久古北之光酒店,原来得1500左右,看到700不到的价格激动了,立刻订了房间。

“最近想放松一下正好就赶上了消费券,一看便宜了这么多,订的时候一点没犹豫。”韩女士说,这种消费券比较适合两天一夜,下次她准备抢个通州的酒店或民宿,去环球影城玩玩。

老友季民宿:月底前的客房订满了

走进密云区的老友季民宿,百年老宅改造的花草庭院,14间不同设计主题的客房坐落在院内,修旧如旧的改造方式,尽可能保留了旧建筑元素,裸露梁柱,毛石墙,三花墙,虎皮墙,青石条地基等历史符号,很好地呈现了小院的年代感。30平方米的儿童游戏区,随处可见乐高、芭比、变形金刚,不少孩子在这里尽情娱乐玩耍。

“直接下单就可以了,只限周日到周四用。”听到顾客想用消费券,民宿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这边消费券用得还行,已占到了三分之一。”工作人员表示,使用消费券也直接拉动了民宿的消费,目前30日之前的房间均已满房。而且使用消费券的顾客不用担心会被区别对待,使用时可以在平台上订房间,民宿没有任何操作,用券额度他们是看不到的。

西达摩村:京郊游进入旺季

在门头沟区清水镇西达摩村,群山环抱,小溪穿行而过,溪边绿树荫荫,水中藻、荇交横,巨大的石头枕在河水中,经过多年的冲刷已经十分圆润。北京隐北·野奢度假民宿位于此处。

“因为我们定位偏高端一点,使用消费券省的钱更多。”工作人员说,此次发放的京郊住宿消费券对民宿企业来说有很大帮助。在消费券发放之后,房价变得更加优惠,大部分消费者预订的日期均在7月中旬到8月初这段时间内。随着暑期到来,很多家庭组团出来玩,我们这家庭房比较抢手一点,得提前预订。

一民宿商户说,但随着暑期到来,全家一起出游的比例逐渐升高,京郊旅游逐步进入旺季。有了消费劵的助力,到京郊避暑会成为市民短途旅行的最佳的选择。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黄品超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黄品超
    2022-07-18 09:5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