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珐琅美术馆赠赞比亚驻华大使景泰蓝《洛神水仙瓶》
网络
2021-12-07 15:53

2021年11月19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会见即将离任的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积极评价奇贝萨孔达担任驻华大使期间为促进中赞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奇贝萨孔达感谢中方为其在华履职提供的支持,并表示回国后将向赞方高层介绍中国发展经验,继续为赞中合作贡献力量。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右)会见赞比亚离任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左)

11月26日,为欢送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中外珐琅美术馆将极其应景的景泰蓝《洛神水仙瓶》作为友好的见证捐赠给大使。

 中外珐琅美术馆艺术总监高丽丽(右)向赞比亚驻华大使(左)赠送景泰蓝《洛神水仙瓶》
 赞比亚驻华大使(右)与中外珐琅美术馆艺术总监高丽丽(左)合影
 景泰蓝《洛神水仙瓶》

赞比亚驻华大使对景泰蓝《洛神水仙瓶》这件中国礼物非常喜爱!作品取自传世经典器型“梅瓶”,采用皇家艺术景泰蓝制作而成,主题画面水仙与瓶身融于一体,绿如翡翠,白若美玉,高贵典雅,巧若天成。水仙花是花中雅客,象征纯洁、吉祥、团圆。

 赞比亚驻华大使(右)与中外珐琅美术馆艺术总监高丽丽(左)合影
 赞比亚驻华大使写收藏寄语

赞比亚驻华大使收藏寄语:

文明因交流而进步,文化因交融而升华。景泰蓝《洛神水仙瓶》以中国皇家宫廷六百年传承的非遗技艺制作,装饰最经典的缠枝莲纹吉祥图案,以其华美的风格与气度,彰显着中国的辉煌历史与大国风范。

景泰蓝作为丝绸之路的结晶,是世界文化交流互鉴的典型象征,景泰蓝《洛神水仙瓶》是中外珐琅美术馆一份友谊的见证,以此见证中赞两国在不断的交流与合作中,彼此信任,砥砺前行,以此寄望未来,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愿景,同心协力,共创共赢!

Winnie Chibesakunda

2021/11/26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网络
    2021-12-07 15:5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