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潮牌店突然宣布:关闭!要退出中国?
2021-12-07 11:02

“你离潮人就差一件BOY LONDON”,作为英国潮流品牌,BOY LONDON大大的logo曾“晃荡”在潮男潮女的衣柜里。

但最近BOY LONDON线上官方旗舰店突然宣布关店清仓,难道又一个品牌要退出中国市场?

BOY LONDON进入线上关店倒计时

12月1日晚间,记者打开电商平台的BOY LONDON官方旗舰店,发现旗舰店里显示“关店清仓、限时抛售,一件不留”。在介绍页面,还提供了秒杀专区、3折专区、4折专区、5折专区。

BOY LONDON官方旗舰店截图

店铺服务助手表示,2021年12月31日正式关店,后续仍正常享受退换货服务。并提示消费者部分商品库存很少。

为何会选择关店清仓?对此,店铺客服告诉中新网记者,因“品牌业务策略调整”。

那线下是否会受到影响?记者就此联系了BOY LONDON线下某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关店通知,“我们跟线上不一样,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跟我们没关系,实体店正常营业。”

记者同时联系了BOY LONDON店铺运营商上海梵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细节不太清楚”,之后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曾在中国经历商标“争夺战”

虽然备受潮流人士喜爱,但很多人对BOY LONDON并不太了解。

公开资料显示,BOY LONDON是1976年由Stephane Raynor创立的英国街头潮流服饰品牌,品牌成立之初就打上叛逆的标签,以一种颠覆性的理念挑战传统的服饰行业,大胆的图案、宽大的T-Shirt剪裁、鹰味十足的LOGO等都是其标志性特征。

BOY LONDON英国官网截图

但这样一个潮流品牌,在中国却长期陷入商标纷争中,很多人更是分不清BOY LONDON到底属于英国还是韩国。

据媒体报道,BOY LONDON母公司安格洛联营公司曾为拓展韩国市场,将BOY LONDON的商标转让给韩国宝成公司,转让期为十年。后韩国宝成公司经营不善将商标转让给了韩国人金甲琪,未在转让期满后归还给安格洛联营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2001年,金甲琪在中国申请注册“BOY及图”商标,开始扩展中国市场。其还在2013年设立宝爱贸易(青岛)有限公司,并陆续申请多个“BOY”、“BOY SPORTS”和鹰“图形”商标。安格洛联营公司早在1995年就在中国申请注册鹰“图形”和“BOY”商标,此后亦在多个分类申请注册“BOY”等商标。两方为此展开了持久的商标争夺战。

2018年1月,英国安格洛联营公司与中国品牌授权方上海梵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BOY LONDON品牌新闻发布会,宣告BOY LONDON品牌商标维权成功。

当众人以为商标之争就此尘埃落定时,2020年,深圳安格洛实业有限公司又表示自己获得了英国安格洛联营公司的独家授权,还以侵害商标权为由向上海梵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后又撤诉。

再“潮”的品牌也有“老”的一天

虽然BOY LONDON被誉为英国街牌鼻祖,但这些年Supreme、OFF-WHITE等国外潮牌迭起,争相占领人们的衣橱。

潮流文化在国内兴起后,国内潮牌市场也迎来发展期,一方面,SANKUANZ、LOST GENERAL、BEASTER等国产潮牌崭露头角,另一方面,不少传统服饰品牌也开始推出自己的潮流系列。

“前有猛虎,后有追兵”,BOY LONDON的日子并不是那么好过,甚至成为不少人口中的“过气潮牌”。

此外,BOY LONDON还频陷入质量争议。有消费者在商品评价里称“1千多的羽绒服连百十块的质量都不如,穿了才两天就破了”。在黑猫投诉上,亦有多位消费者投诉商品存在质量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BOY LONDON的关店清仓活动,12月1日起,陆续有消费者投诉BOY LONDON旗舰店搞双11欺诈,较双11大幅降价。

(原标题:突然宣布:关闭!或将退出中国)

来源:光明日报

流程编辑:TF06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光明日报
    2021-12-07 11:0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