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来了!在校体育锻炼1小时广受好评
记者 李祺瑶
2021-12-02 14:26

昨天,2021年北京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公众对本市教育工作满意度综合得分85.7分,各区教育工作满意度综合得分均达80分,即“比较满意”水平。与往年相比,今年,学校体育锻炼一小时保障情况首次获较高认可。

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公众对北京教育工作的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5.7分,与2020年的81.4分相比,增加4.3分。总体来看,公众对政府统筹、学校办学、师资队伍、教育效果四方面工作的满意度均达80分,即“比较满意”水平,其中师资队伍满意度达89.2分。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公众满意度前五名为教育收费规范状况、课程开齐开足情况、学校(幼儿园)安全状况、学生在校体育锻炼一小时保障情况、师生关系。值得关注的是,课程开齐开足情况、学校体育锻炼一小时保障情况/幼儿园户外活动情况得到高度认可,这在多年调查中尚属首次。

今年,教育部将“双减”和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五项管理”督导作为“一号工程”。在本次调查中,本市专门增加了相关内容的专项调查,并列为重点关注指标。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实施情况整体评价较高,尤其是对学生的手机管理情况、学校(幼儿园)推荐课外读物情况两项指标的评价均达90分以上。在学生睡眠时间达标方面,30.7%的普通中小学生家长觉得孩子睡眠时间不达标,有较大的改进空间。

(原标题:2021年北京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 在校体育锻炼1小时大伙都满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李祺瑶

流程编辑:TF065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专注报道您想看的新闻
    北京今年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来了!...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