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动物馆恢复开馆啦!首任所长杨钟健生前的工作室被还原
记者 孙乐琪
2021-12-02 14:19

中国古动物馆完成升级改造,今天恢复开放。恢复开放的同时,新落成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史馆和杨钟健先生纪念室开门迎客。

杨钟健是享誉世界的古生物学家和地质学家,是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也是中科院古脊椎所的创始人。新开放的杨钟健先生纪念室门楣上,悬挂着“记骨室”的题字,走进纪念室,古朴斑驳的办公桌、老式台灯和泛黄的地球仪……杨钟健生前的工作室被生动复原在观众眼前。展窗里,放大镜、地质锤、地质罗盘、模型工具……都是杨钟健生前使用过的老物件。

资料图 孟环 摄 北晚新视觉供图

新设立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史馆不仅设立了学科发展史的专门展区,介绍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科研究领域的发展历程,还专门设置了科学家精神展厅,主要向观众展示了首任所长杨钟健、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张弥曼等10位领域内杰出的、具有代表性的科学家的科研历程和科学精神。

提醒

目前场馆按常态化防控要求限流,每日接待上限为1500人,每周一闭馆,参观需提前在“中国古动物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购买门票(1.3米以下儿童、军人、残疾人免门票)。目前古动物馆3D电影厅还在做最后的设备调整,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原题目:中国古动物馆恢复开放 新设古脊椎所所史馆迎客)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孙乐琪

流程编辑:TF065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专注报道您想看的新闻
    中国古动物馆恢复开馆啦!首任所长杨钟...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