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全年营收4240亿元,非PC业务占比提升至近40%
记者 孙奇茹
2023-05-26 09:18

5月24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2022/2023财年全年及第四财季业绩:全年营收为424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29亿元人民币;第四季度营收为86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9亿元人民币。其中,PC(个人电脑)之外的多元化业务增长强劲,全年非PC营收占比提升到近40%。

新华社资料图

2022/2023财年,联想ISG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业务全年营收增长37%,达668亿元人民币,服务器、存储、软件等细分业务均实现快速增长。联想称,该业务正成为支撑集团未来增长的强劲引擎之一。在第四财季,AIGC革命引爆的算力军备竞赛,在ISG的业绩中也有所映射:营收增长高达56.2%,成为全球第三大服务器厂商。

Gartner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受软件和服务推动,全球IT产品和服务的总体支出今年将增长约5.5%,达到4.6万亿美元,这一万亿级IT服务市场将恢复到高增长模式。

智能设备业务方面,联想称,其在保持全球个人电脑市场领导地位的同时,智能手机业务在欧洲、拉美等市场实现逆势增长,已经连续三年保持盈利。

(原标题:联想非PC业务占比提升至近40%)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孙奇茹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孙奇茹
    2023-05-26 09:1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