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进新闻大厦
2023-05-25 09:03

午后时光,新闻大厦23层艺术馆里,北京交响乐团5位演奏家沈轩、贾鹏、董霖崧、刘宴佐、周炜扬起琴弓,莫扎特《后宫诱逃》序曲奏响,弦乐重奏交织变化,悠扬动人。昨天下午,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进了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5月24日下午,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进了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自2012年启动以来,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出去”公益演出已经开展了170余场公益演出,艺术家们来到社区、学校、医院、车间等城市空间,把音乐的美好分享给3万余名观众。这一次,北京交响乐团弦乐五重奏应邀而来,与京报集团职工代表和集团旗下“艺绽”微信公众号邀请的20位粉丝共度了一段精彩的音乐旅程。在“永恒的经典”主题下,音乐会不仅演绎了《良宵》《梁祝·化蝶》等家喻户晓的中国名篇,也兼顾埃尔加《爱的致意》、柴科夫斯基《如歌的行板》等著名的外国乐章。在演奏的同时,小提琴家沈轩为这场音乐会担任讲解,分享作品的创作背景和欣赏要点。

“这种形式的公益演出,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好。”一位观众说。让音乐流淌在城市的血脉之中,正是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出去”公益演出的愿景。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高倩

流程编辑:u06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2023-05-25 09:0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