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业赛45个获奖项目落地朝阳
记者 朱松梅
2023-03-26 10:00

刚刚落幕的朝阳区全球创业赛,共吸引39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个项目参赛,45个获奖项目签约落地朝阳。这是记者从昨天举办的第十届朝阳国际人才创业大会创新峰会上获悉的。

朝阳区 资料图 新华社发

朝阳区已连续十年举办创业大会和全球创业赛。本届创业赛设“4+X”赛道,即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安全、数字文化四大主赛道,以及元宇宙、光电子、地理信息技术、医药健康等特色主题赛道。

今年的创业赛共吸引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个项目,历经5个月的激烈角逐,共7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30名。

本届全球创业赛的国际化程度高,获奖项目中,海外及具有海外背景的项目23个,占比51%。其中,已获得融资的优质项目39个,占比86.7%,项目创始人93%以上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占比44%。

近年来,朝阳区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区,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企业超600家,人工智能企业超490家,360旗下奇虎科技、世界星辉等40余家数字安全企业先后落地。在光子、数字人、消费元宇宙等前沿细分赛道上,朝阳区建设了全国首个实体化数字人加速器,获得全市首个“北京市数字人基地”称号;依托电子城创新中心,建设全市首个光子设计示范园。在国贸、三里屯、大悦城等地开展智慧商圈建设。

峰会现场,本届全球创业赛的45个获奖项目与朝阳区签约落地。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政企对接会和创投对接会环节,朝阳区整合产业部门、头部企业、创投机构等政府和市场资源,打造“一站式”资源对接平台。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朱松梅

流程编辑:u06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朱松梅
    2023-03-26 10:0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