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年轻人 百年老字号开启新潮文创节
记者 杨天悦
2023-03-18 08:18

京城老字号正通过文创周边、跨界联名等创新形式,圈粉年轻人。昨天,全聚德和平门店启动第二届“萌动万物”文创节,展现老字号非遗技艺与时尚创意的融合。

昨天,在全聚德和平门店,消费者手捧“萌宝鸭”主题文创产品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位于全聚德和平门店七层的展览馆,称得上是一家老字号博物馆。沿着展览馆走到头,眼前景象让人充满新鲜感,面点大师制作的可爱鸭子造型中式点心、时尚潮范儿的鸭嘴咖啡杯和徽章……以“萌宝鸭”形象开发的几十种文创单品集体亮相。

全聚德开设在前门大街的“网红”下午茶门店同样令人眼前一亮。最新开发的鸭嘴咖啡杯、鸭嘴毛绒包、创意餐具、徽章等琳琅满目,手作小点心更是萌趣可爱。“小时候来北京旅游就吃过全聚德,没想到十几年过去,原先板板正正的老字号变得这么可爱了。”游客小李说。

“有时候老字号是自己把自己给叫老了。”全聚德集团总经理周延龙介绍,“萌宝鸭”是全聚德塑造的新卡通形象,希望基于它所衍生的文创产品,更多维度呈现老字号文化特征,让品牌触达更多年轻人。据悉,全聚德文创节为期一个半月,到4月30日结束。活动期间,除北京地区的12家全聚德品牌直营门店展卖各类文创产品以外,消费者还可通过外卖平台线上购买。

(原标题:百年老字号开启新潮文创节)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杨天悦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杨天悦
    2023-03-18 08:1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