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进军日本市场,BYD ATTO 3启动销售
记者 孙奇茹
2023-02-06 09:21

据媒体报道,比亚迪在日本推出的首款乘用车BYD ATTO 3近日启动销售,售价4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8万元),预计将于3月开始交车。同时,比亚迪位于横滨的门店在2月2日开业。

据悉,由于ATTO 3车型增加了面向日本市场更改装备和规格的费用,以及运费和汇率的影响。所以相较国内市场元PLUS 13.18万至15.98万元的售价,本次在日本销售的ATTO 3定价高出不少。

除了此次进军日本市场,比亚迪还于去年向汽车工业大本营欧洲进军。

1月30日晚,比亚迪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营收将突破420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元至170亿元,两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最佳。

数据显示,2022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87.7万辆和186.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9.17%和208.64%。这一销量数据既超过2022年年初定下的120万辆目标,也超过特斯拉131万辆的年销量,成为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在此之前,特斯拉已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

比亚迪方面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爆发式增长,公司克服了外部因素,有效缓解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推动盈利大幅改善。2022年年初,比亚迪宣布停产停售燃油车,成为全球首个停产燃油车的传统车企。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奇茹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奇茹
    2023-02-06 09:2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