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中幡”没看够?世界花卉大观园原汁原味看中幡
记者 孙颖 刘平
2023-01-22 17:36

春晚“中幡”没看够?1月22日,大年初一,北京消费季“2023——年花丰食大集”亮相世界花卉大观园室外草坪区,幡影一动人聚拢,原汁原味的非遗中幡表演成了大集的“明星”。

三丈三的中幡竖起来,逛庙会的人们立即从上百种小吃、美食间转身,围拢了过来。

“朝天一炷香”,是双手合十用手尖撑起中幡;“金鸡独立”,是用一个大拇哥撑起中幡;“砸断梁”,是将中幡扔起用鼻梁接住中幡;“狮子滚绣球”,要托着中幡翻跟斗;“浪子踢球”,是用脚尖踢起中幡用脑袋接住……非遗中幡传承人冯文武带领着他的团队,给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逛温暖如春的温室公园,品尝老字号美食小吃,看非遗技艺表演。记者了解到,2023——年花丰食大集将从1月22日正月初一持续到1月27日正月初六。大集上汇聚了20多家老字号、非遗、特色美食、地方风味餐饮企业,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游园逛吃的浓浓年味儿。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花卉经济日益出圈走红,丰台区以世界花卉大观园为核心,打造“一核多点、活力飘带”的花卉特色城市活力中心。为满足市民新春赏花健康过年的需求,春节期间特别推出了融合“餐饮+旅游”“餐饮+非遗”“餐饮+文化”相融合的年花丰食大集,满足广大市民兔年春节期间寻年味、游公园、品美食、赏年花的需求。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孙颖 刘平

流程编辑:u019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颖 刘平
    2023-01-22 17:3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