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面向喀什开展善行计划,百果园获评卓越贡献奖
2023-01-10 15:36

1月8日下午,深圳援疆联合社会力量面向喀什开展的善行计划——“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深圳正式举行。据悉,该活动由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民政局、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市人民政府、塔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上,为感恩深圳爱心企业对援疆工作做出的努力,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援疆工作中,本次活动设置了“爱心纪念牌授牌仪式”环节。其中,爱心企业百果园集团荣获“卓越贡献奖”奖牌。该奖牌的授予是对百果园2022年通过公益、抗疫以及全年采销帮扶等方式,对喀什市和塔县(深圳对口帮扶地区)两地展开爱心工作的认可。

image.png

深圳援疆前指总指挥谢海生在致辞中强调了深圳援疆的重要意义,随后跟随“深喀同心·善行致远”专项基金的发布,本次公益计划正式启动。百果园集团副总裁兼TOB事业群总裁朱启东受邀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作为从上游种植、采摘加工、仓储物流到品牌零售的全产业链经营公司,百果园具有先天的助农基因和助农优势,这些年也一直走在从扶贫助农到乡村振兴的路上,用产业助农和消费助农的方式帮助果农提升果品品质、增加收入。”

作为深圳起家的企业,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等有关部门指导下,百果园过去一直积极参与援疆工作。如公益助力方面,2022年初,百果园集团开展“青春激扬 追梦球场”公益项目,向喀什市慈善会捐赠现金28余万元,在新疆喀什市4所乡村小学建设了4个篮球场;疫情期间,百果园向喀什市捐赠防疫物资、即食物资、消杀物资等共计220余箱,深度展现了深喀两地万里同天,众志成城的情谊;2022年全年百果园针对喀什市和塔县采购水果、干果等农产品价值超350万元。

image.png

万里征程,踔厉奋进。在政府的不懈努力和百果园等一批爱心企业的共同支持之下,深圳援疆成绩斐然:2022年深圳援疆各项目高效推进,全年安排援疆项目73个,援疆资金12.18亿元(含结余资金2107万元),让新疆地区的社会风貌发生了新的变化。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民生保障持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序稳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前提。

接下来,百果园将尽最大可能延续公益品牌的初衷,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等有关部门的带领下,以政企联动的形式持续帮扶新疆,持续为深圳援疆工作贡献企业力量,推动新疆资源优势向经济势能的深度转化。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中国日报网
    2023-01-10 15:3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