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队10号埃里克森:走过死神身边 重返绿茵之巅
记者 王笑笑
2022-12-01 07:15

第29分钟,丹麦队10号埃里克森在禁区边缘得球,却遍寻不到位置绝佳的队友。无奈之下,埃里克森一脚低扫打门,但球偏出颇多。他失望地摇了摇头。

这是埃里克森本场的惟一一次射门,但作为中场核心,他贡献了高达91%的传球成功率,创造两次机会,8次传中3次到位,11次长传更是有10次成功。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名被中国球迷称为“爱神”30岁中场大将,带着体内的心脏除颤器打满了全部三场高强度小组赛,跑动距离高居全队之首。

去年6月12日,欧洲杯小组赛首轮,丹麦队对芬兰队。上半场临近结束,埃里克森在没有任何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昏迷,心脏骤停。万幸的是,经过抢救,他捡回了一条命。

为了重返心爱的绿茵场,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爱神”,接受了心脏除颤器的植入手术。迫于意甲联赛的相关规定,他离开国际米兰,于今年初重返英超。半年后的夏窗期,他又成功转会曼联,尔后多次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而在国家队层面,埃里克森也依然是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今年3月与荷兰队的友谊赛中,他在下半场替补上阵,时隔287天再为国家队出战,仅亮相两分钟便完成破门。在复出后至世界杯前的九场比赛中,埃里克森打入3球、助攻1次,在场上依然传球精准、跑动积极,是惯用高举高打战术的丹麦队不可或缺的中场“节拍器”。难怪后场大将克亚尔说:“他能够上场的每一分钟,对于我们都是有益的。”

自去年夏天那场意外发生,重返足球最高舞台——世界杯赛场就是埃里克森的最大心愿。如今他圆梦卡塔尔,还戴上了队长袖标。首战突尼斯,埃里克森送出了91%的传球成功率和5次关键传球,下半场一记左脚远射更是队伍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次战,他利用角球发动进攻,助队友打进了扳平法国队的一球。

可惜的是,丹麦队最终还是没能突破澳大利亚队的球门,赛后埃里克森直言非常失望。不过,跨越12年、第三次参赛的“爱神”依然可以昂首离开,因为正如他开赛前所言,能够站在这里已经“非常特别”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笑笑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笑笑
    2022-12-01 07:15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