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读心术”机器实时解码大脑活动,和无法说话的患者也能沟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一种新型设备可以分析人的脑电波,并将其实时转化为电脑屏幕上的语句。这台“读心术”机器能够解码一个人在无声状态下试图表达的单词,之后组合成完整的语句,从而呈现大脑的构思活动。

专家表示,他们设计的神经假肢语音设备有可能实现因瘫痪而无法说话或者打字的患者与外界交流沟通。此前研究显示,类似的设备最多仅能解码瘫痪患者思维意识中的50个单词。

在测试中,志愿者以每分钟29.4个字符的速度从1152个单词汇表中默读每个字母,设备解码字符错误率仅为6.13%。在接下来的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了超过9000个单词的大型词汇表,字符错误率为8.23%。被成功解码的句子包括:“早上好”“你说的是什么意思”“我觉得这个挺好”等。

 

(原标题:新型“读心术”机器实时解码大脑活动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悠悠

流程编辑:TF021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作者:悠悠
    2022-11-16 09:4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