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斥资21亿元入主华灿光电
2022-11-08 14:05

面板显示龙头企业京东方将入主另一家上市公司华灿光电。11月6日晚,京东方A和华灿光电双双发布公告表示,京东方拟通过参与定增,并以后者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成为华灿光电的新控股股东。

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根据华灿光电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预案,华灿光电拟向京东方发行A股股票约3.72亿股。京东方愿意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金额约为人民币20.84亿元。此外,京东方与华灿光电还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认购协议》,New Sure Limited与京东方签订《股份表决权管理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华灿光电全部股份5682万股的表决权、提名权及其附属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京东方行使及管理。

相关事项完成后,京东方将持有上市公司华灿光电23.08%的股份,控制26.60%的表决权;华实控股将持有上市公司华灿光电19.13%的股份,控制19.13%的表决权,同时承诺不谋求华灿光电实际控制权。上市公司华灿光电的控股股东将由华实控股变更为京东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珠海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电控。

(原标题:京东方斥资21亿元入主华灿光电)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孙杰

流程编辑:u03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孙杰
    2022-11-08 14:05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