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弹对峙超2小时,驱离外机!
2022-10-05 16:57

‍“我是中国空军,你们的行为已严重影响我飞行安全,现向你提出严正警告!”

据@央视新闻 消息,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编队,曾遭遇外机“亮肚皮”挂武器挑衅,我军飞行员一点也不退,严正回应。

飞行员廖江兵回忆,当时“外机一个编队走了,另一个编队又来了”,陷入胶着。我军飞行员一点不退,“挂着弹,跟他们对峙了两个多小时”,最终将外机驱离。

“在执行远海飞行任务时,我们常会遭遇外军机抵近侦察、施行干扰,最近的时候双方距离不到100米,我们能清晰地看到外军机上挂载的武器,甚至座舱内飞行员的动作表情。”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姜友表示:“不管对方做出什么样的手势、什么样的动作,全体机组都会航向不变、高度不变,保持巡航状态,坚决完成任务!

(原标题:挂弹对峙超2小时,驱离外机!)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记者:张力

流程编辑:u029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记者 张力
    2022-10-05 16:5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