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北京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18.71亿元
记者 陈雪柠
2022-09-29 09:01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这是自2014年我国首次实施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购税政策后第三次延续实施该政策。

新华社资料图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实施以来,有效激发了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86万辆,同比增长110%,市场占有率达22.9%。

“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以享受车辆购置税免税,这为消费者降低了购车成本,激发了新能源汽车消费动力。在该优惠政策的助力下,今年1到8月我们累计销售新能源整车1.1万辆。”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明英表示,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再延期至明年底,对于新能源车企是一项重大利好,政策将进一步助推消费市场释放积极信号,为企业进一步加快生产研发和技术创新提供动力。

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同样让许多准车主和正在看车的消费者吃下“定心丸”。在北京经开区的一家4S店里,赵先生正在办理购车手续,他购买的是一辆价值24万元的新能源汽车,提车周期预计需要半年左右,按照实施至2022年底的车购税免征政策,他可能就无法享受到税收优惠了。“我已经犹豫很久了,今天来看车刚好遇到税务人员介绍免征车购税延期政策,彻底打消了我的顾虑,按照10%的车购税税率计算,能省下两万多呢。”赵先生说。

记者从北京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北京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18.71亿元,同比增长27.37%,其中8月份免征车辆购置税3.58亿元,同比增长37.69%。北京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再次延长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执行期限,将持续刺激释放市场需求、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税务部门将通过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让纳税人快速享受税收红利。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陈雪柠

流程编辑:u00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陈雪柠
    2022-09-29 09:0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