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1不敌沙特队,国青队输球依然晋级
2022-09-19 07:33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时,在U20男足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战中,中国U19国青队0比1输给了东道主沙特队。虽然输球,但是凭借前两场到手的6分和足够的净胜球数,国青队依然成功晋级U20男足亚洲杯决赛圈。

本届U20男足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与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缅甸队、马尔代夫队同在一组。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国青队先后以3比1和5比0战胜了缅甸队和马尔代夫队,虽然第三轮以1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但由于对手是U20男足亚洲杯的东道主,将直接晋级正赛,所以他们在预选赛中与各队的比赛成绩不计入最终排名。

根据竞赛规则,本次预选赛的10个小组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5个小组第二才能获得U20男足亚洲杯的入场券,所以真正决定国青队命运的是最后一轮与沙特队的比赛结果。在这场比赛之前,在10个小组第二名的横向比较中,积6分、拥有7个净胜球的国青队排在第二位。由于目前10个小组中除了H组的比赛会在10月才开打外,其他9个小组的比赛都在同步进行,因此,只要国青队不大比分输给沙特队,就能将确定晋级。

今晨的比赛中,面对主场作战,整体实力又高于自己的沙特队,国青队选择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从比赛进程看,这一策略还是成功的。整个上半场,国青队踢得很积极。第20分钟他们打出反击,艾菲尔丁右路突破时,躲开了沙特防守球员的铲抢,不过杀入禁区后的临门一脚表现不佳,没有能够命中目标,错失了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国青队防守定位球容易反超的问题再次显现,沙特队利用角球战术破门得分。最终,国青队0比1输掉比赛,不过,他们依然成功晋级U20男足亚洲杯决赛圈。能够在青年阶段和亚洲最强的球队同台竞技,这对于这批年轻球员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立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立
    2022-09-19 07:3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