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北京过安检,包里竟被查出10把刀......咋回事?
2022-09-17 18:33

近日,一男子在北京西站安检时,行李里竟被查出总共携带了10把刀具、3把剪刀。当民警询问其原因时,男子称,都是他从网上买的,准备带回老家。因当中存在管制刀具,该男子被北京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9月14日17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北京西站,准备从北广场二楼进站口进站乘车。当他将携带的行李物品放上安检仪过检时,安检人员惊讶地发现,在男子的行李中竟然装有多把刀具。

安检人员将男子拦下,及时通知了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经开包检查,民警发现男子的行李里总共装有10把刀具、3把剪刀。后经相关部门认定,其中3把刀为管制刀具,其它均为铁路部门规定的禁止携带进站乘车的物品。

男子名叫马某,就是一名普通的打工仔,从事的职业也与厨师无关。他告诉民警,刀具和剪刀都是他平日从网上购买的,用来切肉、切水果等,日积月累,越攒越多。由于他最近从单位辞职了,舍不得将它们丢弃,便都塞进行李,准备带回老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马某因涉嫌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乘车,受到北京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原标题:这是过安检?)

来源:北京晚报公众号 记者:张蕾

流程编辑:u029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晚报公众号
    记者 张蕾
    2022-09-17 18:3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