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值达2.32万亿!前8个月北京地区进出口增长18.3%
记者 袁璐
2022-09-14 09:10

本报讯(记者 袁璐)记者昨天从北京海关获悉,今年前8个月北京地区(含中央在京单位,下同)进出口总值2.32万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同期增长18.3%。

资料图 白继开/北晚新视觉供图

8月份,北京地区进出口值冲高至3294.1亿元,同比增长23.5%,环比增长7.5%,刷新单月进出口纪录。其中进口2720.5亿元,同比增长25.5%,环比增长5%;出口573.6亿元,同比增长14.7%,环比增长21%,打破自2月份以来的持续同比下降态势。

具体看,国有企业仍然是北京地区进出口的主力。今年前8个月,北京地区国有企业进出口1.71万亿元,增长30.3%,占同期地区进出口总值的73.6%。同时,今年前8个月,北京地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02万亿元,增长30.2%,高于同期地区进出口增速11.9个百分点,占同期地区进出口总值的44%。

近来,中纺国际服装的工人们正在加紧装运,一批订单即将运往日本。“凭借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我们在日本的工装上衣产品关税,由10%降到8.2%,上半年光这一项就省了10多万元。”中纺国际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涛说道。记者获悉,今年前8个月,北京海关已签发RCEP证书2630份,货值近10亿元。

汽车行业也感受到了政策的便利,出口大增。今年前8个月,北京地区商用车出口增长强势,共出口十座及以上客车、货车和专用汽车等3.8万辆,增加35.3%;价值52.1亿元,增长40.6%,主要销往东盟、智利、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地区。

(原标题:前8个月北京地区进出口增长18.3%)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袁璐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袁璐
    2022-09-14 09:1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