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对阵“副班长”河北队 国安:沿用“高压”打法
记者 王洋
2022-09-14 09:04

本报讯(记者 王洋)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中主场迎战排名积分榜末位的“副班长”河北队。在昨天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安队新帅斯坦利表示,球队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备战十分充分,此番对阵河北队,还要延续上轮与浙江队比赛时的高位逼抢和控球战术。

国安队在昨天的踩场训练中。 供图/东方IC

一周前,国安队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体育场2比2战平浙江队,那场比赛也是新帅斯坦利执教球队后的中超首秀。受到疫情影响,原本定于9月10日举行的中超第17轮国安队客场与大连人队的比赛被迫延期。加上大部分国安队球员都收到了健康宝弹窗,无法离开日照,球队选择就地备战与河北队的比赛。

过去一周,斯坦利着重在训练中加强球员通过技术和配合控制比赛的能力。他的很多要求和球队前两任主帅谢峰、隋东亮类似,如后场球员不要轻易开大脚;中前场球员要积极跑位,给持球人创造更多传球选择;前场球员要提升小范围配合的速率,多向前传威胁球等。

除了训练场上的亲自指导,斯坦利也非常重视与队员们的思想交流,他会召集全队开会,统一战术要求,也愿意倾听球员的反馈。在赛前发布会上,斯坦利信心十足地表示:“过去的一周里,我们准备得不错,队员们在训练中表现很好。我们也做好了准备,希望打好与河北队的比赛。”

众所周知,河北队本赛季受到资金困难和人员短缺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成绩一直在积分榜下游徘徊。目前,他们16场比赛仅取得1胜15负的糟糕战绩,在上轮0比6输给梅州客家队后,遭遇了一波九连败。近5轮比赛,河北队狂丢27球,场均失球数超过5球,士气十分低迷。

而国安队在连续两个主场遭遇1平1负后碰上排名垫底的对手,全队上下都对击败河北队、拿到在日照主场的首场胜利充满信心。斯坦利在发布会上表示,球队会延续上轮与浙江队时的“高压”打法,并力争控制比赛。

斯坦利进一步解释道:“我认为,高位压迫打法应该是国安队追求的打法,也是我们俱乐部的基因。执教球队后,我一直在和球员们强调这种打法,我本人也非常喜欢这种打法。当然,我鼓励高位压迫,是为了追求控球。因为控球可以掌控比赛主动权,丢球后迅速反抢,这其实是节省体能的做法,不用整场来回跑。当然,要实现这种打法,需要很好的组织、良好的沟通。”

跟随斯坦利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是此前有伤在身的队长于大宝。“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没有离开日照,全队就地备战。大家这段时间恢复得不错,队里一些伤病号也痊愈了。全队上下会一起努力,争取打好本场比赛。”于大宝说。

于大宝出席发布会,也预示着与河北队的比赛,他将重回首发阵容。不出意外,于大宝将顶替此前两轮首发的柏杨,与梅米舍维奇搭档踢中后卫。

(原标题:对阵河北 国安今晚沿用“高压”打法)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2022-09-14 09:0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