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取关键一胜 郑钦文突破自我 中网协五球员闯过首轮关
记者 李远飞
2022-08-31 14:07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19岁女网小将郑钦文又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关键一胜。在2022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网的女单首轮中,她三盘击败前法网女单冠军、16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在个人职业生涯中又取得了两个重要突破。而随着袁悦以6比3和6比2击败澳大利亚球员贾米·弗里斯,个人首次打入大满贯赛单打第二轮,中网协有5名球员闯过了今年美网的首轮关,平了大满贯赛的历史纪录。

郑钦文 资料图

郑钦文在同一年的四大满贯赛上全部闯过首轮关。如今活跃在网坛上的中国网协球员中,只有张帅、王蔷解锁了这一成就。李娜的职业生涯中,也只有2012年和2013年做到了这一点。此外,奥斯塔彭科也是迄今为止,郑钦文在完赛的比赛中赢过的最大牌球员。在本月初的多伦多站第二轮,郑钦文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五的贾贝尔,贾贝尔也成为了郑钦文赢过的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可惜的是,那场球只打了一盘又三局,贾贝尔就退出了比赛。而此前郑钦文在打完的比赛中赢下的最高排名球员是哈勒普。在今年法网第二轮,她三盘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十九位的罗马尼亚姑娘。

“我觉得所有这些大的比赛的成绩对我都是鼓励,但我还是希望能够专注我的比赛。”郑钦文赛后说,“今天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对手拿过大满贯冠军,进攻也非常出色,这对我是非常重要的比赛,能够赢下来很开心。”对于今年自己在美网的表现,郑钦文表示只想一轮一轮地打,“这是我第一次参赛美网,我希望把好的表现呈现给这个舞台。”

来源:北京晚报 | 记者 李远飞

流程编辑:U016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晚报
    记者 李远飞
    2022-08-31 14:0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