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号线新开4站早高峰体验:上班省时了,4号线更好上车了
2022-08-02 10:51

“没想到坐19号线能到得这么早,到公司还没事儿干呢。”每天搭乘4号线的周女士在体验了19号线之后发现,自己上班能节省近20分钟的时间。

上周六,19号线4座车站开通试运营,作为一条南北向穿越中心城大运量快线和加密线,大站快车、大运量的19号线,成为周边通勤族首选地铁站。本周一开始,19号线正式迎来工作日早高峰挑战。

新宫站

今天早上7点40分,地铁新宫站的换乘通道内人流开始增多。在19号线4座车站开通之后,一部分搭乘大兴线的乘客选择下车换乘19号线。在19号线站台上,广播里播放着“请排成三队有序候车”,乘客们也自觉地在站台门前排起了队,等待着列车进站。

列车进站开门一瞬间,乘客们纷纷加快脚步。不出10秒钟,车上所有座位就满了。随着列车一路向北,车上乘客也逐渐增多。从新宫站出发时,列车已经座无虚席;到达草桥时,不少乘客又上车,站着的乘客更多了;到达景风门时,车门处几乎站满了人,上车的乘客挤到车厢中部,才能找到一个位置站着。太平桥、平安里和积水潭三站下车的乘客较多,从积水潭开出之后,车厢内才松快了些。

太平桥站显示屏

在太平桥站站台,站台门上的一块显示屏能够实时显示下趟列车的拥挤度。早高峰时段,开往牡丹园方向的列车,位于车厢中部的第2、3、6、7车厢显示黄色的“相对拥挤”,车头车尾两节车厢,以及中间两节横向座椅的车厢则显示“舒适”。目前,19号线高峰最小间隔为6分钟,在城区大部分线路间隔已经跑到2分钟,这样的间隔让等车乘客感觉明显大了不少。“如果车能来得再快一点儿,体验会更好。”一位乘客说。

19号线4座车站的开通,也给一直以来满载率较高的4号线南段“减压”。“以前从马家堡站上车,至少得在站台等一趟才能上去。今天虽然人也不少,但现在不用等就能上了。”经常坐4号线王先生说,19号线通车之后,自己能感觉到4号线更好上车了。

19号线乘车小贴士:

1、19号线高峰期乘客较多,想要找个宽松的地方,可以选择车头或车尾两节车厢。中部的4、5两节车厢是横向座椅,车厢内的座椅较少,如果想要找个座儿,最好避开这两节车厢。

2、19号线的车头车尾不设置封闭的驾驶室,列车行驶时,乘客可以从车厢内近距离看到司机驾驶列车的场景,感受地铁司机驾驶视角。

3、除了自动售卖机之外,19号线部分车站还设置了自助拍照设备,可以随时拍摄证件照、大头贴等,十分方便。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博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博
    2022-08-02 10:5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