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篮考察试训球员,张劲松:选秀大会之后会确定引援范围
2022-07-06 08:46

已经在京集训两周的北京控股男篮昨天下午举行媒体公开课,由于主教练马布里仍在美国休假,训练由北控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兼教练组组长张劲松代为指挥。谈到下赛季的目标,张劲松表示,希望通过跟马布里的共同努力,让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

张帆 新华社资料图 

北控男篮的训练从15时许开始,练到快18时才结束。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张劲松带领十余名国内球员进行了体能、个人技术和分组对抗等训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CBA各队均处于夏训前期,一些自由球员正在通过试训的方式,为自己争取一份下赛季的合同。

记者注意到,北控男篮在小前锋位置上有了人员变动,侯逸凡、满江等球员已离队,分别前往福建队和北京首钢队试训。而曾效力于广东队和上海队的小前锋王薪凯和翟逸近期来到北控队,近距离接受教练组的考察。张劲松特意安排了由张帆、俞长栋、孙桐林等上赛季主力球员领衔的阵容,对抗由替补球员与试训球员组成的混编队。经过上下半场的激战,主力球员一方大比分战胜了混编队。

分组对抗结束后,张劲松还安排所有球员加练了运球、上篮和投篮等基本技术,有时看到球员做得不到位,他还亲自上阵做示范。球员们在闷热的球馆里挥汗如雨,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开,均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训练任务。

训练结束后,张劲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球队刚刚集中不久,除了体能训练外,教练组主抓队员的传球、控球等基本功,并结合对抗强化球员在快速行进间的技术运用,也对战术意识提出了一些要求。“我们还是想通过防守去提升球员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凝聚力,通过日常训练提升执行力。希望这个阶段的训练能让每个人更自信、更从容地面对后面的训练和比赛。”张劲松说。

据了解,由于马布里还在美国处理一些私人事务,要稍晚些才能回到中国,目前这个阶段的夏训将由张劲松全权负责。“夏训刚刚开始,我跟主教练马布里有过沟通,要通过训练和比赛强化球员的基本功,让他们拥有好的心理状态去处理场上的情况。希望大家能相互团结,逐渐熟悉,统一思想,提升球队战斗力。通过共同努力让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各方面建设更上一个台阶。”张劲松说。

谈到几名试训球员的情况,张劲松透露,近期会考察一些队员,另外7月下旬还有CBA选秀大会,之后会确定引援范围。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流程编辑:u00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2022-07-06 08:4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