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包还能“个性化订制”,老字号特色夏至面已备齐
2022-06-21 09:26

6月21日是夏至节气,老话说“冬至饺子夏至面”,在夏至这天吃碗面是不少老北京人的讲究,凉面、冷面、刀削面、担担面等特色面条都格外受欢迎。今年许多食客都习惯了外卖打包,不少老字号饭馆也把身边百姓关心的事想了个“面面俱到”,不仅能预订外卖、错峰取餐,有的餐馆还能实现“个性化订制”。

峨嵋酒家的峨嵋凉面一直是京城百姓夏至的宠儿,既有普通口味,也有加上鸡丝的鸡丝凉面。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不少市民选择在家吃面,距离夏至还有一周的时间,就已经有食客开始往店里打电话预订峨嵋凉面的外卖。不少食客发现,今年订外卖时还可以选择加料汁包、多来点配料等选项,比往年更方便了。

“最近点外卖的人一直很多,这也是我们今年特意开通的个性化订制服务,为的就是让大家在家里也吃上自己心仪口味的面条。”峨嵋酒家连锁店总经理张玉明告诉记者,“我们在接单时还会提前安排好领取时间,尤其是几十份上百份的订单,需要煮面、晾凉后才能装盒配送,我们都会与顾客提前沟通好。”

新川面馆今年的外卖也更加贴心,不光是面,配料也有严格要求。“像黄瓜丝、酱肉的打包,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保证大家能吃上和店里一样的口感。”新川面馆连锁店经理朱崇涛说,今年外卖订单尤其多,最近几天接到不少几十分上百份的订单,店里也会提前为食客安排好预订外卖的领取时间。

延吉餐厅也是市民喜爱的“面条大户”,去年夏天,店里经典的延吉冷面平均每天就要卖出近4000碗,夏至当天的销量还要增加两到三成。除了到店吃面,店里还研发了冷面半成品,市民们可以买回家自己煮,轻松在家里吃上“快手冷面”,味道和店里相差无几。

在杏园刀削面馆,店里除了提前备好地道的小炖肉刀削面,还备足了糖醋里脊、过油肉等最受食客欢迎的佐面菜原料。此外,同春园饭店的葱油拌面、新川面馆的麻辣凉面和担担面、烤肉宛特制的鸡丝凉面、护国寺小吃阜成门店的羊肉烩面、护国寺小吃西安门店的大块牛肉面等京城名面也都纷纷登场,就连曲园酒楼湘菜馆里的酸豆角米粉也在这天格外受欢迎,外卖销量是平时的三四倍。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杨天悦 阎彤

流程编辑:u00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6-21 09:2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